嗜睡秦戾

写废话的人。

无力

你无法想象这种感情汹涌而来的痛苦。根本承受不住的,你瞬间被击败,像条可怜的落水狗,四肢拼命想碰到陆地,疯狂地扭动挣扎,但没用。

一点用也没有,像个连走路都不会的废物。你会害怕,害怕身边的一切东西,你会怀疑正在打出来的方块字竟然能成为文章。你看到眼前的东西混乱又清晰,书是一个一个站在一起摆放好的,它们真是可悲,被人制造出来就沉默地等着被翻阅,只有双手从里到外地滑过整个身体,才悲戚地承认自己有了真正的价值。没被翻阅的时候,只好努力站直身子,瞧不起身边周围的任何一本书,一排排贴在一起,像群只有肉的尸体,没有骨架的支撑自己就会摇摇欲坠,只有紧紧挨在一起才能勉强站起。

楼上老人咳嗽的声音都让你心惊胆战,周围有只鸟漏出了脆响都会让你汗流浃背,还未痊愈的伤口被紧张的瑟缩再次迸裂,热红的滚烫流到皮肤上,恶心的颜色渐渐泛深凝固。

这房间只有你一个人。你知道需要靠自己学会承受,但没有预料上课时间到就是现在。

你和平时一样,沉默地起身,绕过全身镜走到洗手池,仔细清洗双手。在抬头的瞬间看到脸色惨白的自己,只能庆幸现在眼冒金星,看不太清自己是一副什么样子,不然肯定会嫌恶地干呕。

你似乎什么都没失去,又似乎从未拥有过任何东西。上帝教会你在享受一切的时候骄傲放纵,可没人教会你在瞬间失去时如何承受这股激烈的感情。

我好像说了很多,又什么都没有说。

我有力气呼吸行走,却没力气聚焦眼神张口发声。

这种感觉又疯狂又猛烈,第一次让人全盘接受实在有些困难。

但我似乎挺过来了,似乎我又一次占了上风。

我又赢了。

佩服自己在崩溃边缘还在喘着气回答问题,佩服自己从头到尾没掉泪。

我笑的好大声,这真他妈爽。


秦戾/书

评论(3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