嗜睡秦戾

写废话的人。

青年


相比少年我更喜欢青年。

他们大胆中的深思熟虑,处于步入成熟却依旧留着青涩尴尬的年段,会努力把事情思考全面但还会有小漏洞的缺陷,很多很多都能反应他们正努力适应社会,变得成熟的艰难过程。他们有更清晰的逻辑,努力克制不会被感性误导,用理智去就事论事。

青年对志向的拼搏从不亚于少年,毕竟这个阶段是从少年成长出来的坚毅,能够在习惯孤独后依然永不低头,能忍住很大的苦痛去独自消化。规避恶劣的情绪,对外保持友善和温柔,隐藏自己崩溃失落的一面,即使未能很好得让外人看不出情绪变化,即使强制压抑时会轻易暴露缺陷,可笑又让人心酸。但他们是在苦痛中学习,从更高的角度回忆少年的自我。并从中吸取教训和经验,把控思想和身体,最终学会轻而易举地运用,这段学习的过程实在令我心动。

从第一次学会强行自我安慰开始,他们已经学会慢慢推敲和反思,不需要长辈过多指点,主动去探讨问题。

这是令人享受的,能在事情还未全部结束时剖析出自己未能考虑到的点,能果断去弥补而不是存留着少年的扭捏和突如其来的怯懦。他们逐渐学会带着股圆滑腔调处事,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观点,不会带着少年气去做事,用自己所学与别人灵活辩论。开始渐渐懂得自己应负责到底,保持的喜好和忍着不甘放弃的选择,带着所剩不多的鲁莽和如履薄冰的试探坚定地踏进社会。

 

这就是我爱的青年。



秦戾/文段

持续挑战八分钟废话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