嗜睡秦戾

写废话的人。

猫友

杂谈‖猫友

附近的猫很多,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墙根草皮子边擦过去花里胡哨的影子。毕竟住了很多年,物业不太管这些家伙,邻居们也习以为常于走在路上突然窜出个东西。

因为物业不管,野猫成为了小区的“人物”,有邻居送去臭鱼烂虾供着,甚至还有给家里宠物吃的东西。久而久之,小区里的猫分辨不出哪只是野,哪只是宠物,走路都是横行霸道,长得膘肥体壮。

这些大人物常盘坐在阳光直照的天台上讨论着,一有人类经过便自动散开,立马当作无事发生的样子,实则在窥视那些用两条腿行动的生物,斜眼瞧着,似乎有大阴谋。

除了“天台会议室”,白天很少见到这些人物,它们能在中国这片大地上过着美国时间,被称“大人物”可谓受之无愧了。

有一只猫,不知长什么样,白天没见过真身,只在晚上叫,像团只在晚上飞来的乌云,净给人找不痛快。从三四月份天天嚎,到八月竟还在发情。也许是因为猫世界也有声控之分,这只猫叫的实在不太好听,导致快半年也无果,只能每晚勤勤恳恳地呼唤母猫。我想说它的声音很多次了,但觉得随便说猫的坏话对它不尊重,说不定这次跟这么多人谈论它后,我一个人类在它们的世界里口碑会变坏,所以忍了很久。

但现在它又在楼底下叫,关着窗户都能清晰听见它不停得盛情邀请,本来睡眠质量有很大改善,又因为这家伙睡不着。

猫友,你不能因为自己找不到伴侣就将这痛苦波及到我,我说你些事实这不能怪我。

我是在三月多第一次听见猫友叫,至于为什么称这“颠倒黑白”的动物为“猫友”,实际上也是在说它坏话后,在猫世界挽留点面子。

继续说,猫友的声音太大,大到我住在四五层楼都能感到震耳欲聋,而且声音之诡异让我在无数个看鬼片的夜晚更加胆战心惊。如何形容它的叫声,我也考虑过很久,初听时像深夜的酒鬼,趴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干呕,嗓子火烧火燎得嘶哑,酒把声带点着了又在怒吼的声音。再听更奇怪,像是抓了把细沙糊在大提琴的弦上,再毫无章法一通乱弹,生生把琴弦弄成带着骨刺的刑具,磨得空气都支棱起来,让人头皮紧绷。又像被扔在马路牙子上的婴儿,长时间不喝水,干涩的哭声一阵一阵,一声比一声大,哭得人心肝乱颤,让人忍不住要下楼寻找。正准备下楼时,哭声又出现在很远的地方,只能听到嘶哑的回声了。就这样在屋前屋后来来回回,简直要了人命。正因为这诡异哭喊满头雾水时,突然叫声四起,属于猫的声音又出来了,可那股干瘪老头似的嗓音偏偏夹在中间,突兀得又似只有它一个人物。

猫友就是这猫世界的霸王,孤寂又强大,叫喊声一出,要么其他大臣便闭了嘴,要么就是一声高过一声的赞同和呐喊。即使我从未见过它,但猫友的影响力绝对不小。就算你是强大的勇者,我也要不合时宜的说一句,晚上扰民确实不好,万一哪天好邻居告诉了物业,那人和猫的平衡就会被打破,到时候如何收场是无法估量的。

我相信你不会想要为了在夜晚称霸整个世界,不惜丢掉大人物的生命吧?

猫友猫友,你可千万不要怪罪我,说这么多只是想让你稍微休息下你的嗓子,晚上不要再这么勤奋地想要耕耘什么,好好管理下开大会时的隐蔽性更好些。然后,如果猫友能同意这个提议,决定十二点后不再抒发情绪,偷偷告诉你个找到伴侣的好方法:把你那破锣嗓子养好了再来会有很不一样的反响。

于2020.8.6  2:44

秦戾

评论(1)

热度(18)